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鄺先生親子團導覽2013.05.31

【鄺先生一家子】

鄺先生一家子前來雙連埤遊玩,因為之前有參加過免費導覽,今日又帶了更多的親友來參訪雙連埤,大人在一邊聊天準備環湖導覽,小朋友也沒閒著,已經蹲在一旁自己玩了起來~!


【經驗談】

戶外導覽時滿喜歡有老一輩的阿公、阿嬤在場,因為在解說的當下他們往往也能就自己的生活經驗說出一些小故事,例如小時候他們怎麼幫父母摘野菜,當時生活狀態如何、這些野菜怎麼吃、有哪些小別名等的。而往往有些發生在個人的小故事,如果沒有這樣的解說場合,或許阿公、 阿嬤永遠都沒有機會說給後代晚輩聽。

【試吃時間】--聽過了老一輩怎麼生活及野外的生活經驗之後,接下來就開始試吃吧!

【蛇蛻】

石頭屋的樑柱上阿公阿嬤放上了很多的【竹枝】以防蛇類進入,但是今日發現【破功!】有蛇蛻~這表示這一條蛇不是來吃鳥蛋、小鳥的,是真的來跟阿公、阿嬤睡覺的~哈!

【古厝巡禮】--了解老一輩如何蓋房子與進行綠建築的解說。

【毒蝸死】

農藥袋還掛在枝條上,當然不是要給蝸牛看的囉!
是給路過的遊客看的!小心有毒~!不要亂來喔!

【室內導覽】

因為擔心會下雨,所以先進行戶外環湖導覽後再來室內解說,似乎這樣的效果因人而異,有人覺得現在的畫面這就是剛有看到的東西,也有人覺得好可惜!剛剛環湖沒有注意到簡報內的東西!那就請...簡報完自己再去環湖一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