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假期 (Working Holiday)

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是一種新型態的旅行及休假形式,也是一種新型態的志工服務形式。簡單說工作假期就是民眾在休假之餘或學生於放假期間,參與義務勞動工作,藉由工作來服務社會與生態環境,並且從中得到難得的工作經驗、體驗學習以及休閒娛樂之目的。


「雙連埤野生動物保護區」位於宜蘭員山鄉雙連埤地區,為農委會公告之野生動物保護區之一,而雙連埤更是世界難得的「國寶級濕地」,除擁有台灣近1/3本土水生植物物種外,亦包含多種稀有水生植物與保育類動物,湖面上漂浮著難得一見之天然浮島,其湖境幽雅、一兼具景觀美學與生態保育價值之保護區,而所擁有之豐富生物多樣性更是環境教育最好的場域。

雙連埤生態教室工作假期如您認同荒野的理念,願意一起保護這難得的「國寶級濕地」及協助本基地的持續運作,本教室辦理工作假期歡迎公司行號、民眾以包場方式參與保育工作,另活動之餘亦接受不限金額的【贊助】以支持荒野持續進行棲地保育工作。
本活動除了提供您於自然環境下工作之體驗外,也讓給您一個「做中學,學中做」的方式進行實際保育工作。如此難得與土地親近與互動的經驗、是您一個健康、有益的工作體驗機會,當然也藉由您的付出,也能讓雙連埤的未來更加的美好。


【活動時間】上午9:00~下午15:30
參加對象一般民眾、學生團體預約
【參加人數】10~30
【活動費用】email洽詢或電洽

因棲地保育的資金籌措不易,需要大家的認同與支持,才有可能持續運作下去,歡迎一起支持荒野持續進行棲地保育工作

  P.S. 若蒙捐贈,荒野將開立捐款收據,並回贈感謝狀!


如有公司或企業有興趣合作,請電洽 (02)2307-1568分機26  鄭小姐  


【活動流程】            
0900 -- 1030  雙連埤生態人文歷史簡介(室內)
1030 -- 1200  雙連埤濕地環湖生態解說(戶外)
1200 -- 1330  午餐、自由活動
1330 -- 1530  工作說明與執行(戶外)
1530 -- 1600  清洗工具及環境整理
1600 -- 1630  分享回饋、賦歸

(備註:活動流程視當天天候狀況及工作需求調整。)

【報名方式】
 1、以電子郵件方式告知報名資料:
     預約日期時間、人數、年齡層、單位及聯絡人姓名電話
     電子郵件: slp@wilderness.org.tw

 2、或來電(03)9228980雙連埤生態教室洽詢。

【工作內容包含】
1、棲地管理維護(梯度復育試驗模場移除抑草蓆、外來種移除等)
2、園區管理(生態淨化池及邊坡維護、植生管理、器材保養等)
3、園區庶務(園區維護、教具製作、材料收集、布置與美化等)
4、友善農耕(翻耕、除草、挖畦、施肥、收割...等相關農事)

   (備註:工作內容視當天工作需求及天候狀況調整。)






【活動地點】雙連埤湖域及生態教室
【注意事項】一、請攜帶環保水壺(杯)、餐具、換洗衣物、雨具、個人                               藥品、健保卡。
    二請自理(或於鄰近餐廳用餐),當地無便利商店及             雜貨店。
    三若遇天災、豪大雨將會告知活動是否取消,如 貴團體 因故臨時取消活動亦請提前主動致電雙連埤生態教室03-9228980

【交通資訊
                        
1.甲類大客車禁止進入台七丁線0至6K處(圳頭到雙連埤段)
2.宜蘭勁好行753小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