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雙連埤校外教學推廣課程

109年雙連埤生態教室校外教學推廣課程


        荒野保護協會長期關注國家重要濕地-雙連埤地區的生態保育,以保護當地珍貴生態資源 為目標,持續多年進行生態資源調查、棲地復育、物種復育……等環境工作。然環境保育與鄉親環境意識及公民素養息息相關,還需透過環境教育相輔相乘才能達到目標。
     
        荒野在雙連埤地區經營多年,對在地生物資源有一定程度了解,故希望利用這些現成教材搭配生態教室場域,讓雙連埤地區成為一處優質的天然環境教育空間,讓學子們可以開心地在雙連埤學習、深度了解大自然,並把跟自然環境互動的良好體驗留於心中,進而願意尊重與愛護之。
        雙連埤生態教室具有安全、環保的教學空間及優質教育課程,過去數年已有完整的雙連埤環境、濕地植物及溪流生態等教案,今年更新增了田間療癒及生態大富翁等教案,多元化的課程讓師生及家長可在生態教室 擁有豐富、多面向的學習與體驗。
       
【活動期間】:108年4月1日起至108年11月30日止(週三~週日)
【活動地點】:雙連埤生態教室 (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21-1號)
【活動對象】:宜蘭地區三到九年級學童優先。
【活動人數】:每梯次以40人為限。
【課程名稱】:雙連埤生態教室校外教學推廣課程 - 國家濕地生態探索

  1、既定課程:
        ( 雙連埤濕地的美麗與哀愁 
     
  2、自訂課程( 擇 1 )
        ( 1 ) 溼地生態藏寶圖
        ( 2 ) 溪流生態觀察家 (限夏季6-9月)
        ( 3 ) 小小農夫來當家 - 友善田農事體驗
        ( 4 ) 生態田園療癒課程 ( 僅供弱勢關懷單位申請 )
        ( 5 ) 外來種植物清除暨手抄紙製作
        ( 6 ) 青蛙晚點名(夜間課程 19:00 ~ 21:00)
        ( 7 ) 生態農法 - 狩獵蜂屋DIY ( 僅供弱勢關懷單位申請 )
          
 3.、雨備課程:( 雨天備案 )
         ( 1 ) 生態大富翁-雙連埤生物王爭霸戰
        ( 2 ) 外來種植物清除暨手抄紙製作


【費用說明】
     
  1、本推廣課程由教育部補助部分梯次 20人中型巴士車資。
        為了避免資源浪費,每車需坐滿17人以上,歡迎家長或老師一起前來參加。
  2、為求資源能平均共享,每校限申請 2 台中型巴士補助。
  3、補助梯次開放宜蘭縣內國中、小學、弱勢團體申請,額滿為止,唯保險與餐費須自理。
  4、補助梯次滿額後,亦可自費申請,不限宜蘭縣內單位,請參考【環境教育課程】分頁。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9月30日或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請填妥申請表後,來電確認日期可行性。   電話:(03) 922-8980
荒野保護協會雙連埤生態教室  e-mail: slp@wilderness.org.tw

按我申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