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荒野漫飛天使團2013.05.25~26

【漫飛天使活動營】

荒野特殊教育工作坊執行長陪計畫,於雙連埤環境教育基地進行2天1夜的營隊,學員一到教室後,全數輔導員馬上就拉緊發條~發動了起來!一刻不得閒的進行熱場,然後接著很多分組活動,打開學員的心防好好來一場在自然環境下的體驗營。


【全程攝影?】

社福機構的人員進行側拍,一方面親自了解荒野特工坊帶領活動的流程與方式,一方面記錄活動影像資料便於報告的呈現。

【印染DIY】--都是學員自己染的喔~原創的也很美是吧~

【排演】--拜見玉皇大帝~!

土地公與土地婆因為荒野池被汙染,很多魚頭痛、拉肚子、頭昏眼花~最後只剩下福壽螺活得很開心,也因為這樣的嚴重汙染事件太嚴重因此夫妻倆就上了天庭去找玉皇大帝,希望透過玉皇大帝能解決這個難題!
然後.....玉皇大帝派了一隻?公鯽魚嗎?我其實都忘了...因為看的輔導員排戲~真的笑翻我了!

【群魔亂舞~】---晚會真的很精彩,輔導員賣力的表演,希望參加的學員也玩得愉快!

【活動紀錄】

特工坊輔導員因執行工作的須求,必須將活動的執行狀況及學員狀態進行紀錄,因此一旦活動中有時間閒下來的時候,就必須仔細的馬上進行紀錄,避免時間一拖長時麼都忘光了!這樣一些重要的學員個人訊息及狀況無法及時登錄,結案時就很多該寫、重要的會遺漏~很可惜。

【手抄紙製作體驗】

將手抄紙的製作方始與典故簡單介紹完了之後,就由營隊學員在輔導員會同下一對一帶領,慢慢地進行手抄紙的操作方式,確認學員清楚之後就由學員們自己去動手囉,有的學員學得很快,有幾位則興奮的在一旁認真的指導與帶領其他學員,大家在一個口令、一個步驟的情境下親手製作了手抄紙起來。

【個別輔導】

霸凌?!當然不是囉~不要誤會了!

營隊小朋友有時會特別的興奮,當然有時心靈也會特別容易受傷害,因此營隊輔導員會暫時將學員帶開進行輔導,問清楚發生時麼事...等,待學員情緒撫平之後再歸隊加入活動的進行,特工坊的輔導員們~辛苦你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