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台北社大(內湖班假日班)雙連埤研習2013.05.19


【室內講座】

台北社區大學內湖班本日前來雙連埤進行研習,不免俗的先來一場室內的簡報解說,藉由收集的資料與相片一張張的讓社大學生慢慢了解雙連埤的美麗與哀愁。


【準備要出發囉】

環湖解說前先進行行前教育說明,然後請大家把心愛的鞋子脫下來,換上教室準備好的雨鞋,一方面避免鞋子弄髒弄濕,一方面也讓行進時增加一些安全性避免蟲、蛇的侵擾。

【舉頭望明月】

每場的導覽都衷心的希望來的訪客能放下心中的其他想法,當下能好好的走進與融入環境之中,千萬不要只是當個【旁觀者】,來訪的訪客當然不乏臥虎藏龍之輩,但也不要忘記【好的導覽員也會是很好的聽眾】喔~大家相互的分享自己的體驗與所見所聞來一場深入的體驗。

【開發與保育的矛盾】

【要保育就一定不能開發!要開發就一定要破壞!】是嗎?其實台灣的社會走到現在,這個問題早就已經不是問題了,君不見台灣不是已經很多案例(無論是私人土地、社區、或是公有地的規劃),早就由民間人士、社區(單位)成立生態園區進由當地民眾進行收費的導覽解說的深度旅遊了嗎?只是要不要的問題、而不是行不行是吧?

【還好之前有拍相片了!】

每次走到這邊都很慶幸之前有拍相片了,當然屋主為了【安全考量】勢必要將圍牆弄倒一些部分來防止人員受傷,但如果整修一下恢復原本的屋況呢?或不會又是另一個風貌?

【泳渡~】

進行傾廳自然時,突然浮島方向游來一尾【臭青公】、長度約1.5米,看著泳姿想必肺部先吸滿了空氣,然後才輕輕的擺動著身體慢慢的向我們游過來,在野外遇見蛇是【有福的】,每次都是這樣告訴學員,很多人想看到蛇還都看不到咧~!
或是看到的大多都已經壓扁在馬路上變成一片【郵票】了。



【低飛】---天氣突然好轉~大冠鷲低飛而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