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雙連埤假日遊客2013.05.04


【在哪裡!躲在那裡!!】

小朋友最喜歡尋找小生物了,不過也發現當父母的往往也找得很高興,而也有些大人們在【草木皆兵】這個小遊戲結束後,最大的心得是~常常是【我們該去看眼科了】~!


【大合照】---要去走走囉!

【自然體驗】

「體驗自然、自然體驗」,發現最好的方式往往是用【吃】來切入,似乎這樣比較切身與直接,對小朋友而言更是如此,但對於長年居住於城市中的成年人而言好像也適用,或許此舉對於成人而言,猶如心中填補了一小塊缺憾的山野童年或是回味童年一樣。

【從玩切入】

從【玩】來切入也是很好的方式,【吃與玩】總是能掌握住小朋友的心,從嘰嘰喳喳不停的小麻雀變成孜孜不倦的「實踐者」,再活潑的小朋友,也堅持一定要自己學會怎麼去玩、怎麼去完成。

【實做】

小朋友一旦認真起來,可是能比大人還認真的喔!小弟弟堅持一定要學會怎麼發射「弓箭」!其他小朋友怎在一旁躍躍欲試。

【自然的味道】

大家習慣了園藝的香味,諸如迷迭香、薰衣草、薄荷、香茅...等等的香草植物,除了蔬菜之外,往往對於一般的植物味道卻十分的陌生,讓大朋友、小朋友實際體驗去親自聞聞其他身邊的味道也是一個有趣的體驗,往往很多人會發現原來身邊也有很多植物是好味道的,或是很臭的!




























【試吃時間】體驗先名民的影飲食習慣與口味也是不錯的嘗試。

【分享時間】

遇到好吃的東西會分享給朋友~旦發現吃到味道不好吃的東西通常「更會分享!」這好像是個定律,吃看看吧~很好吃喔~直到大家都被騙嘗到一口苦澀的腎蕨儲水莖為止!(不過如您運氣好的話~很甜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