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巴黎銀行雙連埤工作假期2013.05.18

【大合照】

巴黎銀行員工一起來雙連埤進行【外來種及水社柳抑草蓆移除】工作假期!
除了讓大家體驗保育工作的辛勞及大自然的洗禮之外,亦藉由企業的力量使棲地保育的工作落實及更貼近台灣人的生活,讓【環境保護】不在只是個口號。

【縹緲的水面】

大家在雲霧縹緲的雙連埤水域旁努力地進行抑草蓆移除的作業,低頭努力工作的同時也不要忘記隨時抬頭欣賞美景及休息一下喔!

【移除人工物】

抑草蓆已經功成身退,原本是要抑制其他植物因高過水社柳而導致水社柳死亡之用,復育至今水社柳高度均已超過一個人的高度了,因此功成身退需要移除之。但移除作業十分的艱難,需要眾多義工的【大力】協助,圖中主管以身作則與同仁們齊心齊力進行移除作業。

【人工物搬離】

清除之後的人工物不可留在原地,因此需先將草與塑膠布分離堆置好,人工物用汽車運離、草就給他曬乾當肥料吧。

【開心嗎?!】

平常在都市內、辦公桌前工作太久了,偶而在大自然的環境下【工作】心情與感受都不一樣了,清除工作十分的辛苦,但是以體驗的心態來執行,再辛苦也變成一場【好玩的遊戲】了~

【滿滿的成就感】

看著一整堆大家一起移除的抑草蓆及李氏禾,猜想大家在來雙連埤進行工作假期活動之前,心中應該也沒預想過【原來我們這麼厲害!】吧?!效率真的很高~大家開玩笑說:【那是因為平常工作時業績壓力很大!】~!

【田、力】

【男】這個字就是【田】地內、出【力】的人,田與力兩個字的結合,一整個活動下來,果然男性員工十分的努力,把水社柳復育區內的塑膠布一塊一塊的清除掉~

【女、力】

雖然【女】這個字很像女生只要坐在家中椅子上翹著二郎腿歇息~但巴黎銀行的女生們果然也不讓鬚眉~

【合作】

不論原本是哪個部門或是性別的不同,工作中大家早已忘了彼此而同心協力的完成工作!

【付出與收穫】

或許今天結束後,大家隔天會全身痠痛個好幾天吧?上班時應該會彼此討論哪裡痠痛?哪裡被割傷?但是相信大家這樣的無私付出,想必【這一天】會是往後大家在茶餘飯後回想時的一個美好的回憶~

【環湖導覽】除了工作之餘,還是需要了解一下當地的生態與人文歷史。

【家庭手工】

戶外組努力的工作,而室內組也沒有閒著,大家協助將清除掉的【李氏禾】切割、修剪,這可是今年教育部專案校外教學中會使用到的【手抄紙材料】喔!感謝大家一整個下午拼命的剪草,小妹妹的手還【起水泡】破皮了~感謝妳們的付出。

【另一桌】--這一桌也是進行【手抄紙材料】的準備,大家剪到手都快抽筋了!

【入口意象木牌製作】

另一組女生進行本環教基地的入口意象木牌製作,大家使用美工刀、麥克筆一刀一刀、一筆一筆地將字體刻出來、描繪上去,讓後續我們的製作與安裝省去很多很多的時間,目前入口意象木板已經安裝在路旁的木樁上了喔~感謝【各位美女】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