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2013年5月雙連埤工作假期2013.05.04

【無霸鈎蜓?春蜓?】

不過真是個可憐的孩子...剛羽化翅膀就受損了無法隨著心跳而展開翅膀...看來是凶多吉少,不過自然的規律就是如此,不必過度的嘆息~這也是很多較低階生物繁衍後代以【數量】取勝的原因(越高等的生物因為會【照顧後代】,因此生產數量則越少)。


【重兵埋伏!?】

看似錦簇的小坡地卻暗藏生態危機!植被下方可是藏了一大堆外來的強勢物種,它們躲藏在植被下偷偷趁機坐大!試圖佔據整個雙連埤地區,不可不防。


 【現出原形】

翻開植被後果然【銅錢草、粉綠狐尾藻】一一現身,還群聚再一起~是在開會討論接下來該如何對雙連埤的水域進行攻城掠地嗎?

 【分會長帶頭耍大刀驅敵!!】

宜蘭分會長徐爸,首先拾起了「大砍刀」將小坡地進行射界開展,把所有強勢外來種分佈的區域找出來,便於接下來的各個擊破!

【火力全開!清除作業中】

志工們正在戰場上一一檢視何處是災區,一旦發現銅錢草肆虐的地方,則除惡務盡!清除時要十分小心,首先用手將土撥開,然後在不使地下匍匐莖斷裂、受損的狀態下完整的清除乾淨,不留半點根系或莖脈,不然1-2周內會繼續長出來。

餐廳員工因為假日用餐客人多,不然也來幫忙了!


 【清除完畢!】

小小一片坡地,清除起來就已經讓大家滿頭大汗,於清除之後,戰場一片狼藉...有夠難整理的!,試想如果擴展出去整個水域...是該怎麼清理啊!!??
 

【外敵大軍】

檢視戰俘中~工作完畢檢視一下,發現大家挖了半天,找了半天才這一小框框的成果,真是累人的作業~

 【廢棄物還是有最終的利用價值】

清除掉的外來種丟掉也可惜,基於「出自於餐廳回歸於餐廳」的原則,就讓他們發揮最後的用途吧~添加入炊煙之中,讓餐廳更加的【炊煙裊裊】~添加用餐的氣氛~

今日最感謝 : 分會長徐爸大刀力挺、劉人端遠道而來親手協助、青楓大哥的加入及【大力】的協助,也謝謝餐廳陳店長的支持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