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2013.05.10-台北社大(淡水班)雙連埤研習

【簽到】

逆光中~淡水社大的學員陸續進來教室簽到,準備今日的雙連埤研習與下午的工作假期!


【路殺!】--不知是何品種的鍬行蟲被路殺了!(高砂?深山?)

【出水口閘門】

學員來這裡一定會看到這個奇怪的地方,便詢問為什麼會用一個鐵皮屋及大鎖將水門關起來?於是簡短將雙連埤的大事記進行說明,讓學員了解在台灣面對開發與保育之間的難處與矛盾。

【古屋巡禮】--面對石頭屋旁農舍的傾圮,大家都表示好可惜~

【體驗湖光山色】

當個好客人其實比當個好主人還難!於是大家在湖域旁練習一下,從不同的角色來體驗看看面對雙連埤的水面,好好當個好客人,傾聽這裡的湖光山色傳達給我們怎樣的訊息~

【婚紗拍攝】

雙連埤的湖光山色總是吸引很多婚紗公司帶領著新人們前來〔取景〕…
每次遇見,心中總是替新人們覺得可惜....如果雙連埤還是10幾年前的狀態~保證拍攝的效果與能取的景點,絕對大大超過目前攝影師能選的範籌,新娘子也一定顯的更美~

【蓮蕉】的種子

蓮蕉花為一種民俗植物,在以前需要男丁的農業社會中經常被使用,因為〔蓮蕉〕有著〔連招〕的意思,而祈求生子時則通常於床第之間放著或種於家中,希望男丁旺盛。也有流傳紅花生女生、白花生男生此一說。但是印象中看過紅花及黃花甚至混色的,而白花...怎麼好像沒印象?至於為什麼蓮焦花與生〔男生〕有關係!?則請您用台語來發音〔蓮蕉〕2字即可知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