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員山國中老師研習活動2013.05.05



【認識雙連埤簡介】

山下的員山國中老師至雙連埤環教基地參觀,進行一場在地的體驗,由於很多在地的老師,也趁機詢問當初雙連埤當地的一些訊息與當初學生的狀況,意外發現有些老師有教過最後那幾批的學生喔~算一算時間,廢校前的最後那幾批學生應該也都20好幾了吧?!



【親子的自然體驗】

宜蘭在地的老師似乎也很少上山來走走,倒是有幾位老師對於雙連埤地區感情深厚,總能娓娓道來一卡車的故事。


【親子郊遊】--想說怎麼人數怪怪的,原來是有遊客混在親子團中。


【雨停。石頭厝】

外地人造訪雙連埤時,常常聽到他們對當地人說「住在這裡很棒喔!環境清幽、舒適~」,其實卻不然,想必在地的聽者心中湧現出的是一肚子的不滿意吧。遠非外地人所見表面的清幽與自然,光是氣候、交通與物資條件就有數不清的不便,不是外人可以體會的。

【基礎資料收集檢測】

生態調查與環境監測的工作人員正划著小筏行進於水域旁,一一採樣與收集水域資料中,正好可以向民眾解說雙連埤地區的監測調查工作的執行。

【避債蛾公寓】

今日又來看看公寓的居民,再過一段時間就會搬家走光光了~

【遠望浮島】

每次走到水域旁總是忍不住多拍幾張浮島的畫面,也每次總是要解釋我們的【浮島】不是【福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