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2013荒野兒童營(第2梯、第3天)

【碗筷排排站】

以小組為單位集合!為了避免小朋友忘記帶或是遺失碗筷,因此以小組為單位在教室一旁設置桌子,讓學生吃完洗乾淨碗筷之後放置,一來避免小朋友東掉西掉的,也避免學生忘記拿碗筷而跑來跑去浪費時間。



【記憶力比賽】

峰哥在小組完成演戲排練之後進行記憶力大考驗,以撲克牌當道具看看比次誰先叫出對方的名字,也增加了小隊成員之間的向心力。

【同心協力】

每個人都是一條救命線,讓大家齊心同力將台灣的物種保存下來,給予喘息的機會。

【減碳大作戰】

小朋友除了玩的很高興之餘,也能了解那生活上的行為是【節能減碳】的行為,藉由模擬北極熊在冰山上,隨機抽取不同卡片代表人類不同的活動型態,來模擬造成冰山的【增加還是減少】,使得小朋友深刻知道這些變化與意義。

【水資源介紹】--以簡報及小遊戲方式讓小朋友親自來體驗一場小水滴的旅行。

【累癱】--連續兩梯次的營隊活動,讓小隊輔們各個都顯疲態了!各位辛苦了~!

【小水滴的旅行】--有的水滴一直留在【地下水】,流到【植物】的少之又少~

【活動回顧】

一連三天的營隊活動即將結束,宋老師請大家回顧這三天以來的收穫及感想。

【問卷調查】--活動要結束了,填寫一下問卷單及相互簽名留念。

總算連續兩梯次的兒童營到此結束了~各位夥伴們!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