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高雄親子團雙連埤解說導覽2013.07.22

【高雄親子團合照】

今日遠從高雄來的娃娃魚媽媽帶領家族朋友先到福山植物園,然後再一同前來認識雙連埤,
由於艷陽高照!請大家防曬要做好及多喝水~~~~~~~!!!


【這是橋嗎?】

雖然蘇力颱風將這【人工物】損壞,不過經由眾人的解析與研議,果然還是能看出這是一間【戶外的便所】。

【傾聽山樂、瀏覽湖光】

豔陽下,撐著遮陽傘~
遠從國之南來的夥伴們駐足在水域旁,體驗不一樣的湖光山色
雖然雙連埤歷經人為開發再由縣府收購至今已經過約10年,但能帶給人們的感動與自然體驗
至今仍是【效果十足】,或許人們內心深處總有一種回歸原鄉的本能吧?!

【自然的雷達眼】

很多人從小到大因為生活在都市的關係,導致接觸自然的時間非常短暫,因此一旦到了野外眼力往往也失去了平時在都市的銳利,甚至一些蟲鳴、鳥叫對小孩而言全部都變成了荒郊野外的鬼魅,【自然】變成了一種唯恐避之不及的【生活環境】,而一些生物一直在身邊卻也【視而不見】或是【根本不知其所以然】蘇為可惜。其實只要多多的接觸與了解,誤解就能消除甚至從中發現樂趣。

【踩水池囉!】

很多大人兒時都有穿著雨鞋上、下學的經驗,但現在的小學生們就很少有這樣的生活經驗,原本覺得穿雨鞋很笨重、很奇怪的小朋友們,一遇到水坑就不走了!就像拉不拉多犬遇到水會抓狂玩水的道理一樣,【我們還要繼續踏踏水~】

【偉大的親情】

你很重ㄝ!走累了就可以跟父母【耍賴】,這算是小孩的天性吧~
面對這樣的耍賴,當父母的通常都是【輸家】。不過這樣不也是一種天倫之樂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