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2013荒野兒童營(第1梯、第2天)2013.07.24

【早上起來做早操囉!】--一天的開始!籃球跳投也變成早操的運動了!


【早餐時間】--連餐廳老闆都加入協助打飯的工作,感謝囉~老闆!

【溪流活動】--安全裝備著裝完成後,進行活動安全及友善溪流準則宣誓。

【矇眼溯溪活動】

溯溪不稀奇、溪邊大家也都去過,但是【矇眼溯溪】就不一樣了,雖然是個小小的體驗活動,但是意義卻十分的深遠。
        人們已經習慣用眼睛看待事物,卻很少利用其他的感覺器官來接觸世界,當矇上眼睛之後原本【熟悉的世界】,馬上變成另一個陌生的國度,只能利用陌生的觸覺來重新感受這個世界,您將會發現原本外放的行為馬上轉變成為畏縮的探索,感官的不同也讓我們重新認識這個世界。
        另一方面也讓小朋友知道,【路總歸是要自己一個人走的】旁人也不可能永遠陪伴著你,因此與其依賴著別人,不如就自行探索、腳步踏穩後就勇敢前進吧!

【輔導員初體驗】--由於輔導員都是新的一批大學生,因此這樣的體驗也要親自感受一下。

【漂漂河】

【溪流生物探索】--活動之餘學員利用【窺箱】進行溪流生物觀察。

【手抄紙製作體驗】

上午闖關遊戲結束後所有學員進行外來種的清除作業,一方面也收集了很多手抄紙的材料(李氏禾),下午休息片刻之後立即進行【手抄紙的製作初體驗】,一方面了解紙資源的重要,一方面體驗先民如何造紙的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