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教育部)宜蘭縣頭城國中校外教學2013.07.17

【大合照】

原本預定於7月12日進行的校外教學因為蘇力颱風之故,改期至今日舉辦,颱風過後果然風和日麗!今日宜蘭縣頭城國中學生由美麗的李員如老師帶領,前來雙連埤進行認識雙連埤生態人文歷史的課程,而下午也有一場【溪流生態探索】的體驗,果然大家都想藉著溪流生態探索來消暑。


【戶外解說導覽】

李老師說頭城雖然看起來很鄉下,但是這些國中孩子根本跟都市小孩沒兩樣!對於環境與生物十分的陌生與害怕,不像我們這...【老一輩】的 : < 從小的生活環境就是跟這些小生物混在一起長大的。

【西馬隆颱風要來了!】--今日天空超美的!

路口兩側的菜寮舊的拆除新的建起來了,不過建好之後今年還沒有人在這個路口開始賣菜,這地點除了賣菜給遊客之外,也成為當地居民聯繫感情的地方。

【苦瓜悄悄的長大了】

【不用擔心!不會毒你的~!】

一場試吃大會,讓學生【人人自危】,從中也發現國小學生很容易就把野菜吃下去,而國中生可能因為長大了,對於身邊的事物多了些警覺性,但是也多了些不必要的青澀。

相片中其他學生正等著男同學吃下肚,然後等各15分鐘....沒毒發身亡才跟著吃。

【石頭屋巡禮】--老師跟學生也搶著趕快拍照留念。

【濕地與浮島解說】

【溪流生態探索】--探索時間結束後,各組輪流進行成果分享。

【換裝盥洗】

由於下午的溪流生態探索很容易於探索或是玩水時弄濕衣物,另外也下了一場小雨,因此回到教室後大家趕緊進行梳洗,換上乾淨的衣物與換穿鞋子。

【學習單填寫及活動心得分享】

填寫完表單之後,學員與家長老師輪流進行今日一整天的心得感想,把這樣一個不一樣的校外教學經驗不單只是自己內心去感受,也要嘗試著用語言的方式讓更多人知道心理真實的感受,訓練一下上台表達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