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2013荒野兒童營(第2梯、第1天)

【第2梯次學生來囉!】--歡迎光臨~!

有了第1梯次的經驗,大夥也都熟悉狀況了每個人都顯得駕輕就熟,不會有上一梯次表現的戰戰兢兢與青澀,學員陸陸續續地進入校區,彷彿可以聽見大家暗自在保佑自己這一梯次分發到小隊的小朋友們能【好帶一點!】,不然可就...我的老天爺啊~!


【小隊歡呼排練】

每個小隊都要組員自行討論出【小隊呼】及選出【小隊長】,有些小隊輔偷懶於是偷偷提供上一梯次的小隊呼,果然有效率...不過這一梯次的學員不喜歡完全的抄襲,於是也進行了部分的修改。

【闖關遊戲】

這一梯次來支援的【水韭】擔任關主,讓學生了解先民的智慧與石頭屋的典故,之後進行堆疊牆壁的小隊遊戲,讓學員玩的不亦樂乎。

【水質檢測及認識水棲生物】

關主由【翠鳥】擔任,教導小朋友不要只是用目測來判定環境,有時也要利用一些【科學】一點的方式來確認環境的真實狀況,另外也在這一關讓小朋友認識一下溪流與池塘中常見的生物有哪些?

【野性的呼喚】

人們怎麼對待大自然,大自然也怎麼回應人類,藉由【千里傳音】的小活動,讓小朋友了解該用什麼樣的心態來跟生活環境進行【友善的接觸】,向對岸呼喊的時候,如果你說出口的是正面的語言,當然反射回的迴音也是正面的語言,但一旦您呼喊的是負面的字眼,想當然環境反撲的亦將是負面的能量。

【雙連埤免費導覽活動】

剛好今天也是【雙連埤免費導覽活動】,因此參加活動的民眾也同一時間來到了水域旁,也恰好一起參與了今日的【闖關遊戲】,在水域旁元俊帶領大小朋友一起實地講解雙連埤的生態及進行【傾聽自然】的小體驗。

【夜觀、路殺!】

夜間觀察時帶領學生沿著校區了一圈,於馬路上看見一隻遭汽車輾斃的蟾蜍,讓小朋友去想想大人常說的【馬路如虎口】這一詞,對於生活在周邊的小生物而言又會是怎樣的意義?有小朋友說:根本就是【馬路如恐龍口】吧!

【小書製作】

晚上的回顧時間到囉,小朋友們紛紛進教室將今日一天活動的心得填寫入【小書】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