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2013年7月雙連埤工作假期2013.07.06

【大家來找碴!】--有看到一隻【澤蛙】嗎?沒見到的朋友該去看眼科了~



【拍菜園?】非也~

【是在拍這隻剛羽化的鳳蝶】

生物界真的是【九死一生】很多隻的鳳蝶幼蟲在附近生活著,但是真正能化蛹又能與羽化成蝶的真的不多,不是被鳥吃了,就是被狩獵蜂抓走了,更甚著是被人類給帶回家養了!

【工作假期開工!】

【工作前宣導】

元俊正在向著參與本次【工作假期】的志工們說明今日工作重點就是要移除【銅錢草】

【艷陽下的勞改營】

志工們戴起斗笠、拿起鏟子!辛勤的把崩塌地的土挖起來,預備運至教室中庭的水池。

【營造開始】

第1車抵達教室,大夥利用面盆將土塊運至教室中庭進行營造。


【遮蔽開始】

大夥陸續將土塊移入水池邊坡,將不透水布進行遮蔽,鋪設時沿著不規則的水線進行多邊形水域的營造,如由斜坡處亦沿著原坡度進行鋪設,使生物能順利進出水域。

【營造中】

大夥利用土塊將不透水層進行【遮蔽】進行最後的外觀營造,由於在大家的協助之下,總算將中庭水池變成了一個看起來很自然的水池了!接下來就要進入移入植株及生物的步驟了。

【烤肉?烤菜?】

另一組的志工們正將移除的【銅錢草】進行銷毀作業,陸續將移除的銅錢草依慣例放置入火中,除了銷毀清除物之外,一方面也增添餐廳炊煙裊裊的用餐氣氛,真是一舉兩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