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司法院司法人員研習所雙連埤生態研習2013.08.01

【司法院司法人員雙連埤生態研習】

司法院主辦之研習活動由馬先生帶領一行38人自台北出發,至本會「雙連埤環境教育基地」進行活動,藉由實地踏查及現場討論提升人員了解人類活動與生態環境之關係。


【沿湖導覽】

換穿雨鞋有時對於大人們也是一種新體驗,部分的人員更沒有穿著雨鞋走在田間的經驗。
本次實地的踏查,著實讓很多學員印象深刻。

【台灣大象鼻蟲】

很多大人小時候應該都見過【筍姑】吧,這一次環湖導覽就在路旁意外遇見這隻【筍姑】,年紀稍大的學員興致高昂的指著童年好友說著小時候的回憶,不過依然又接上了常聽見的那兩句【小時候常看見!現在都難見了!】

【愉快的環湖導覽】

讓民眾愉快的走在自然環境中,其實比起沿路【滔滔不絕的解說】著很多的生態觀念與知識還重要,如果走在戶外變成嚴肅的上課,需要花很多腦力強記一堆生態知識....我想這樣的自然體驗是不會讓人舒服及喜歡的吧?

【崩塌?挖掘?】

石頭屋一側後方岩壁崩落,真不知是蘇力颱風造成還是人為順勢挖掘造成?不過已經有人將岩塊又堆積了起來,再將排水溝挖好避免下雨時雨水流入屋內。

【傾聽自然】

由元俊帶領著本次研習的司法人員,於湖邊進行簡短的【靜心儀式】,讓大人們也來體會一下看看自己有沒有辦法真的靜下心來,還是心中仍是惦記著工作上的事情?另一方面也讓久居都市的大人回歸一下童年的回憶。

【爆漿山苦瓜】

沿途一面圍牆上長滿了山苦瓜,成熟之後就被農家主人採收,但由於每年都有些躲過採收,於是成熟了便自動爆裂而掉落地面。想想也算是【自家採種】吧!?於是時間到了,山苦瓜就沿著圍牆慢慢向上攀爬,長滿了牆面,帶領學生經過這片菜園時,總有人會說:「這片菜園好像宮崎駿動漫【龍貓】當中那位老奶奶的菜園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