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台灣愛普生(EPSON)雙連埤工作假期2013.08.03

【EPSON雙連埤工作假期~開跑了!】

但開跑之前,先來個遲到吧!因為週六加上宜蘭的【童玩節】,導致台北-宜蘭方向全線大塞車!不能怪誰~誰叫宜蘭就是台北的後花園呢~!


【認識雙連埤講座及沿湖導覽】

簡報完隨即進行今日工作重點說明,了解之後進行環湖旁導覽,讓簡介的內容與戶外雙連埤實地相呼應,導覽期間也讓大家親臨現場感受看看今日工作的場域,體驗之後才有心理建設下午才能~不怕烈日曬!

【狗仗人勢】

小黑及小花就是這句話最佳的【代言狗】,每次環湖導覽,他們總是帶頭走在前面,然後仗著人多,對路旁或是籠內的狗不屑一顧,大搖大擺的就在路邊尿尿藉以宣示主權,也如入【無狗之境】一般,隨意低吼其他小狗~果真是狗仗人勢!!

【午餐時間】

【工作項目】--屋頂清理雜枝、落葉及清理雨水回收系統的濾網。

【工作項目】--生態淨化池施作!

【污水淨化池】經由數個團體在工作假期期間的【努力】,將整個規模越來越成形,相信再幾個作業時間模型完成後,就可以正式將【功能性】納入系統中進行設置了,然後再將植株移入以增加美觀,環境教育基地因【活動】產生的生活雜排水就可以達到降低水污染而排放了。

【工作項目】--外來種(李氏禾)移除及抑草蓆清除作業!

上午原本很擔心今天的太陽有夠烈,愛普生的大朋友、小朋友可能會受不了,結果吉人天相一到下午就有雲飄來了~愛普生員工也覺得真是有如【天助】,一個下午的清除作業或許是大家一個月的運動量吧?但大家的效率也是不容小覷,硬是在水社柳復育區內清除一塊不小的【空地】,更將抑草蓆移除了2大塊,真是好樣的。

【休息囉!】

今日工作完成!吃西瓜時間~主辦人還規定每個人要吃一斤!平常在家吃西瓜沒什麼感覺,在雙連埤頂著大太陽工作後再吃西瓜,頓時西瓜變成【人間極品】~

【心得分享】

工作假期之後總是會進行心得分享,大人們也總是趕緊【推派】小朋友出來說心得。
心得的分享其實對於【體驗】是很重要的,人們往往很難能說出心中真實的感受,一來是彆扭、一來是很少有機會能好好將內心的感受整理出來好的表達,再來就是很多的感受反而自己是不清楚的,更不用說要表達出來了。因此藉由【心得分享】往往能從別人的感受中去了解自身的感受是不是那樣,原來是這樣,而得到一種【原來你懂我的心】的同理感。

【頒發紀念品】--感謝台灣愛普生公司!

【頒獎】--今日參加工作假期的小朋友不少,愛普生也準備了小禮物給參加的每個小朋友一份紀念品,也希望紀念品之外,今日的工作假期體驗對於仍在求學過程中的學生而言,是個很棒的【生活經歷】。

2 則留言:

  1. 謝謝育偉老師,元俊老師精彩的導覽及帶領,當天頂著大太陽,揮汗如雨超標完成此次任務,還學到很多知識及觀念,希望雙連埤因為我們一起動手做,可以讓她多麗一些些,再次謝謝兩位老師。
    美貞

    回覆刪除
  2. 美貞您好:
    我們才要感謝這一次愛普生所有的大小朋友!有你們大家的付出,教室工作才能更進一步!所有愛台灣的夥伴才有持續下去的動力,歡迎大家隨時回來看看這個大家付出心力的環境~看看生態淨化池是不是更完善、關心抑草蓆是不是完全移除完了?教室是不是更加完善~也歡迎單純只是回來看看我們啦!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