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雙連埤初階志工民眾導覽解說實習(佛光大學)

【解說導覽實習】

初階志工訓結束後,佛光大學學生志工進行現場民眾導覽解說,這一批學生志工為佛光大學【甲上服務隊】的社團學生,於雙連埤完成初階志工培訓之後選定服務時間後至環境教育基地進行【解說實習】。
        藉由現場專職人員多次實際向民眾解說後,帶領初階導覽實習生進行討論與分享,將相關問題與技巧說明清楚清楚,利用直接的實戰經驗帶領學生跨進解說導覽的【實戰領域之中】。



【導覽實習】

學員開始【實習導覽】!採自願方式擔任解說員,而由其他學員擔任遊客(奧客),從踏進大門口開始進行第一次的接觸,進行彼此的試探與練習解說的內容整理。

【這是...一雙...雨鞋...】

沒錯,這就是...幾雙雨鞋...
不熟練沒關係,解說導覽本來就是要【多加練習】的,藉由多次的練習讓口條,敘述系統與腦筋越來越清楚,才能與遊客【應對如流】。

【展版解說】

這一區是民眾非預約導覽時最常使用的區域,因此這一區的【展版內容】十分需要練習,從雙連埤的特殊性、生態上的價值、人文歷史到雙連埤的保育事件,甚至到環境與人的息息相關都要有相當的了解,就聽幾次之後好好練習吸收吧!這裡其禹的表現不錯喔~

【宗睿頭痛中】

民眾進來了~由宗睿帶領民眾認識雙連埤環境教育,突然拍到這一張【頭痛】的畫面,的確有時候會忘記該介紹什麼內容,不過記得【不清楚的內容就跳過去吧】先講有把握的部分。

【鑽木取火練習】

換宇綸實習,走到器材展示區時,順便解說起鑽木取火的器材如何操作使用,這點很容易讓小朋友及民眾有興趣親自嘗試一下,但也很容易就【玩起來了】,而忘了等一下還要繼續導覽,不過就順性吧~看民眾哪裡有興趣就先講哪裡吧~但最終還是要導入環境教育喔~

【嘉緯的實習】

最有臺風的就屬嘉緯了,不過感覺得出有些緊張,解說內容稍嫌不順暢,也有些小錯誤,不過實習最不擔心的就是犯錯,因為【敢講最重要】,只要敢是上台敢解說,不斷的累積經驗,【學到的都是自己的】。
        上台解說是一個重要的經驗,不論在學校或是入社會這經驗都是十分的需要與必備的【技能】,就多多上來實習吧!而荒野也感謝諸位學生志工的付出~感謝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