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教育部)頭城國小雙連埤校外教學2013.09.13

【飛箭傷人】

頭城國小六年級學生由導師賴擁憲老師帶領至雙連埤環境教育基地進行校外教學,於田野間進行【芒草箭】的小遊戲,讓學生體會早期鄉下孩子的遊戲~!這樣的遊戲雖然簡單卻也不是那們容易上手,而且比起一整天當個【低頭族】這樣的體驗也十分難得吧。


【野菜】--山苦瓜,除了一路試吃野草外,也介紹一些目前已經常見市場的常見野菜。

【鄉下小孩的好朋友--筍龜】--很多人看見應該感到很懷念筍龜~這表示您年紀有了!

【繼續試吃】

請大家要記得味道喔~一路吃過來不是酸就是苦、澀,的確在野外,除了果實之外,很少野菜是甜的,不過就算是【野菜】也不能吃太多,因為菜【是野】的,但您的胃【不是野】的,所以吃多了還是會拉肚子的。當然如果您經常吃的話,腸胃自然就會習慣了。

【古厝巡禮】--之有人在家嗎?

【豬圈】

左邊養母豬,右邊養小豬,那公豬呢?
很可惜的圍牆被屋主以安全為由放倒了,而原本後面的糞坑及小廁所也被一併填平了,每次走到這邊進行解說總是可惜很多東西已隨時間慢慢地消失,只能說【以前這裡有什麼.....】。

【認識浮島與水生植物】

在水岸邊大家來認識罕見的【浮島】,很多人一聽以為是日本核電廠所在地【福島】卻不清楚原來雙連埤水面上確實存在會飄來飄去,真正【浮在水面上】浮島。

【頭城國小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