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教育部)中華國中雙連埤校外教學2013.09.18

【中華國中大合照】

今天的校外教學由導師張耕碩老師帶領學生一同前來~很多學生說這是第一次跑到【荒郊野外】...怎麼會這樣呢?


【長枝竹】--向學生介紹一些民俗植物,讓學生了解老一輩的台灣人是怎樣的生活方式。

【雨中的探索】

雨天是很多人不願意出門的時候,但有時卻也是最美麗的時刻。
或許是因為人都不見了吧!?

【鑽木取火解說中】

沒想到【野外求生】變成了學生最喜歡的課程項目,或許無論社會如何進步、科技如何發達,在人們內心深處或許永遠都還住著一位獵人吧。

【分組練習中】--藉由練習,讓大家體會原來我們都是虛弱的現代人。

【烹調野菜食用】

日本字書寫蔬菜為【野菜】實在是不忘本的提醒了青菜的來源,【蔬菜】的確原本就是來自於山野間的植物,只是經由長年的馴化及改良,漸漸的變胖、變嫩、變得無法生長在野地間。而台灣所謂的野菜,則是生長在山野間可供人們臨時充飢的替代食材,或許野菜可以食用,但是卻不適合長期居住在城市的人們食用,因為長年食用蔬菜的我們,其實腸胃也早已被馴化了,反倒較不適合長期食用野菜,甚至有人會腹瀉,不過偶而食用卻是一種難得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