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2013年9月雙連埤免導覽活動2013.09.28

【戶外導覽活動】

時間走來到了2013年9月份,雙連埤環境教育基地定期提供民眾免費的導覽活動!
詢問之下很多人幾乎都是第一次造訪雙連埤,連幾位在地宜蘭人都是?!


【老一輩人的廁所】

廁所呢?當然已埋在石堆下了,每次行走至此總是希望讓來訪民眾親眼看看老一輩生活的方式與生活樂趣。而另外也讓習慣了在現在化生活中的民眾們,去反思一下生活上的改變,體會生活的便利與懂得感恩。
        但往往也發現事物總是悄悄的在我們眼皮下逐漸的改變,豬圈與廁所已由阿公修整為雞舍了,無關好壞只是不一樣了。

【身邊的自然資源】

人們往往將對自身沒有用的東西就當成是無用之物,而資源就是人們可以使用來累積財富的事物,但往往也忽略了大自然原本對於人們的基本服務,包含乾淨的水源、新鮮的空氣、無毒的食物及能好好沉思、好好走走路、好好躲起來療心靈創傷的處所。

【聞一聞、嗅一嗅、嚐一嚐】

每種植物的個性都不一樣,存在也都有其價值與意義,只奈人們仍無法全然得知與認識,但卻也無損其本身價值,雖不識得,花仍是花、草仍是草,僅親近足以~

【鐵馬驛站】--單車騎士至教室休息,吃飽了再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