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2013年9月雙連埤工作假期(公共電視拍攝)2013.09.07

【工作假期大合照】

今日雙連埤工作假期來了好多人喔!而且攜家帶眷的小的都有~最特別的是,今日【公共電視】有來拍攝工作畫面喔!一下子工作起來大家都突然感覺怪怪的了~哈哈哈~


【攝影大哥拍攝中】

拍攝中大家要裝著身邊【沒有鏡頭】...其實真的不容易,要把工作做好,不要分心!
小心用刀!不要傷到自己唷~反正...大家不要理他們就對了 >_<~好好聽我這邊交代工作及提醒!!!

【大家今天特別的賣力!?】----這是當然的!因為有人在一旁【錄影存證】!

【工作人員加入行列】

公共電視聯絡人--趙荃媽媽今天帶著女兒一同前來,看著大家努力工作應該也手癢吧~
於是也捲起袖子很自然的加入移除外來種的行列。

【媽媽忙她的我做我的】

趙荃媽媽在一旁努力的工作,揮灑著汗水辛勤的移除外來種,而女兒則在一旁,當然也沒有閒著!只是她每次只搬走媽媽跟志工們扯下來的...幾根草...

【移除後的屯積】

移除後的外來種也不要亂丟喔,不要原地存放而要全部集中在一起,一來避免移除後又在原地生根,二來也是讓一些當地原本物種的種子有個機會可以發芽。

【覆蓋】

移除掉的【人工物--抑草蓆】最後還要覆蓋在堆積起來的外來種李氏禾上面,讓他們不要輕易的曬到太陽而發芽,最後就會枯黃而達到移除的目的。志工們正努力地將黑色抑草蓆覆上去。

【生態淨化池的建置】

下午大家持續進行生態淨化池的建置,將土堤越築越高、水域越挖越深。

【鱔魚苗】--挖一挖突然發現一尾小鱔魚苗,大家紛紛搶拍這小生物。

【洗屁股】--工作結束,大家紛紛起來清洗工具及涉水衣。

【不予置評...無言】--可能他們除草累了吧...

【晚餐時間】

答謝特地前來協助的志工們~包含經常上來的志工還有特地跑來的大學生們,另外吳小姐也很殺!一個小女生騎小折一路騎上來雙連埤參加一整天的【工作假期】,隔天又騎下山然後搭火車回台北。感謝大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