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初階志工實習(佛光甲上服務隊)2013.09.29

【學長果然是為表率!】

佛光三年級學生--闕嘉緯不愧為學長!實習期間總是作為學弟妹的表率!首先帶領民眾解說生態教室給學弟妹看。


【室內外的解說實習】

從室內講到室外,逐漸的每個實習生都能放開心胸好好的把【民眾】當成【朋友】,把【解說】變成了【分享】。你們真棒!!

【中餐時間】

實習時用力的解說,當然吃飯時也要用力的吃飯~!犒賞大家所以今天中餐特別豐盛!
當然~吃完才能給我下山!!!

【陪笑、陪玩】

有小朋友看見鑽木取火工具覺得有趣,當然實習生也就教了起來,乾脆一起玩。

【水生植物區解說實習】

原本講解水生植物展示區只是想讓學生志工學習與認識水生植物,以便於日後的講說導覽,結果講不到2分鐘....(看下圖)

【對象改變,解說的內容與方式就要跟著轉變囉!】

原本帶領學生【認識濕地與水生植物家族】,突然就變成老少民眾一起來聽得的【水生植物與環境的美麗與哀愁】解說導覽了....

【內容要視對象的年齡改變】

年齡的不同、背景的不同、對環境意識的了解,可從解說時對方的回應所看出來,因此於解說時可進行試探了解,然後調整解說的內容,使之更適合對方能淺顯易懂,達到雙向溝通的引導解說,不然說一堆對方聽不懂的內容也是徒然。


【累翻】--一天的實習辛苦大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