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宜蘭荒野新春聯誼活動暨狩獵蜂木工創作(蛻變版!)

【前一晚的場地布置】

2013年3月3日宜蘭荒野的新春聯誼活動準備中!
宜蘭大鼻子跟他的水婆前一晚就來到教室進駐,忙東忙西的進行場地布置
看他們進進出出搬東西,有經驗的安置好工具、材料一下子就把場面弄得好熱鬧
很有FU~還意外的在張貼出來的相片中看到同學!!!世界真小~



【活動說明】

由大鼻子進行開場,說明今天的聯誼活動要進行〔變態版〕的狩獵蜂的家營造木工創作
由親子家庭一組一組共同來完成創作,一下子場面變的好熱鬧~

〔狩獵蜂的家〕是一種友善農地的創作,利用工具在木頭上鑽孔,營造小蜂會來洞中築巢的環境,一旦放在菜園附近當狩獵蜂補捉菜蟲後就會來您的創意小窩中居住喔!是個有趣又實用的課程。

【工具示範教學】

因工具很多是電動工具及一般民眾較少接觸到的木工用具,因此大鼻子不厭其煩的一一解釋工具的使用法及注意事項,避免工作中的傷害,當然也提供了不少的小撇步與技巧,讓創作時減少了很多的失誤與避免危險。

【指導與合作】

大鼻子的水婆在一旁也沒閒著,一直在一旁巡邏,指導著對於較少接觸使用電動工作的伙伴如何正確又安全的使用工具,一副夫唱婦隨的甜蜜模樣令人稱羨。

【秘密武器】

原來這台就是之前傳說中的秘密武器!沒有這台電動砂輪機來研磨木頭....光用手拿砂紙來磨木頭,會磨到...天荒地老~當然也會跟蝴蝶袖說掰掰!(...這樣講用手來磨好像也不錯!)

大鼻子認真的示範,只能用帥來形容了!大家認真的表清也真是不錯。而小朋友在一旁好害怕的樣子真可愛,不過操作上都是只能由大人帶著做喔!

【一機三用】

一台由三個人可以共同使用,但彥翎妹妹..您手上的是怎麼相片看起來像是...是香蕉嗎?
結果她說是〔番刀〕...這不是狩獵蜂的家木作DIY創作嗎?狩獵蜂哪來的「番刀」!!
...果然是變態版。

【課後分享】

這樣的新春聯誼真是有趣,不免俗的還是要由大家長分會長徐爸來說說話,也讓大家有各機會好好的聚聚說說新春的感言。

【孔明車隊、不好意思了!】

每次孔明車隊上山都會來簽到,但這次大家就當作自己家吧!沒時間招待了~
實在是沒時間招待,不過這些鐵馬伙伴也習慣了,早把教室當成【鐵馬驛站】來休息了。

【創作分享】

時間很快的過去,大家紛紛把今日創作的作品進行分享,很多人的作品雖然仍是半成品,但是創作的動機與意義非凡喔~

【家族分享】

小妹妹害羞的把跟爸爸媽媽一起創作的作品舉起來,但是不好意思說,只好由媽媽來發表了!

【午餐時間】

創作是很累人滴!
今日聯誼會中宜蘭分會新朋友、老朋友及每個家庭都準備一道料理上山,大家一起來分享美食!看到好多的美食,大家一邊吃一邊聊一邊分享剛剛創作的有趣心得,讓新春聯誼聚會更加的有趣了,真的是有得玩、有得吃。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