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雙連埤環境教育基地入口意向製作(木樁固定)2013.03.03

【入口意向--木樁固定】

趁著宜蘭荒野新春團拜活動及沒下雨,賴公帶著工具前來教室參加活動,於是我們馬上背叛大鼻子今天的木工創作活動,趕快進行〔木樁鑽孔〕的工程,拉好延長線、架好木梯、選好位置、備妥工具,立即進行鑽孔作業。

這看似簡單的作業卻需要特殊工具(很長的木工鑽尾),但其實更重要的是〔義工的寶貴時間!〕還有要好天氣...雙連埤不要再下雨了!一下雨大家不想來~


【鑽越雪山隧道】

鑽孔不難,難的是已經是30公分的鑽尾了,長度還是....不夠!
於是要像開鑿隧道一樣要兩邊鑽,難是難在於~兩邊鑽要能〔準確接合相通〕
這需要很準確的〔目測〕!
正忠在後方推著木樁、一旁元俊也幫著看角度是否正確?
就這樣賴公配合指示調整角度與上下左右,下面的木樁搞定了!有準!
【困難的來了!】

下面至少還可兩邊跑、來回比對看看鑽孔位置是否正確,
上方?困難了....正忠說:如果上面還能這麼準,要去買樂透了~!
這一次正忠、元俊與我從三面目測,一邊低一點、左邊一點、好像太低?好像太高?
右邊一點、怪怪的翹一點、這樣你一句、我一句...賴公應該聽的很煩吧?
最後大家同意「嗯~好像可以!」

然後鑽一鑽~正忠歡呼的說:走~去買大樂透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