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雙連埤環境教育基地2013.03.23

【打大鼓!】

一遇假日而天氣好轉時,來造訪雙連埤的親子遊客也多了不少,每當家族旅遊的客人進入教室,氣氛總是變得十分的熱鬧及有趣,忍不住拍了這位小弟弟打大鼓的樣子,實在是架式十足,表情認真的令人想給他按個~讚!


【你們在做什麼?】

小弟弟一臉狐疑的看著大家在做勞作,一下要媽媽抱,一會兒要下去走走,一下又想看姑姑在做什麼?看膩了又想去敲敲打打了~

【小孩是最好的傳家之寶】

看著這對夫妻愉快地逗弄著小孩,腦中突然浮現那一句「小孩是最好的傳家之寶」!

【遊客協助】

漂亮的郭之靜云小姐,感謝妳的協助喔~幫我們製作了一個木牌!

【我要抓蝌蚪啦!】

仍在營造中的「本土水生植物展示池」一遇假日成了遊客賞玩的小區域~
常見遊客駐足於水池旁一臉疑惑的看著這些「好像見過又好像不太熟悉」的【雜草】
或是每當有老一輩的遊客造訪教室時,於解說後也總是從口中道出同樣的兩句話

第一句 :「這個小時候很多~」接著準備聽到的下一句則是「現在都很少見到了~!」
....還真是屢試不爽,但這兩句話也道盡了台灣自然環境的真實樣貌....

成長過程中,有幸的我們曾經遊歷在豐富的田野與自然中,我想當長輩的人也會希望兒孫也能擁有跟我們一樣有機會,甚至是有權利生活在同是那樣豐富的自然環境下吧?!
而不是那句「我們小時候有,現在都沒了」。

上一代說了這一句,那當這一代小孩子長大成人當父母後?又會對晚輩說哪一句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