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2013年遠見雜誌青少年環境志工行動大募集(4月份雙連埤環教基地場次)活動訊息!!!

有關本次緯創人文基金會遠見雜誌合作之活動說明請點選以下連結進入喔。

參加對象 : 歡迎全台高中生/高職生報名喔~!





  • 青少年環境志工行動

  • 2011年開始,《遠見雜誌》與緯創人文基金會共同合作「Think the Earth青少年環境志工行動」計劃,主要目標對象全台灣高中、職生,透過此計劃招募學生參與環境志工體驗,不只是知識的學習,更是身體力行與實踐。

    在志工老師協助下,學員們得下田種稻、或者穿上青蛙裝,進入溼地,清除外來水草。去年參加台南水雉生態教育園區的一位學員在心得中寫道,從田裡拔起菱角的那一刻,他也體會人們不應該為了繁榮經濟而破壞環境。另外一位學員則特別花時間觸摸樹葉,感受葉片厚度,觀察樹葉形狀來分辨植物種類,感覺課堂知識都到了生活中,更加實在。

            緯創人文基金會執行長姚仁壽表示,藉由環境教育課程,除了啟發下一代對環境的認知,也能加強學習力、逆境力、行動力、專注力和創造力的培育。兩年來「青少年環境志工行動」已經影響近500名高中生成為環境志工的種子。 想要對自然環境有更深的認識與體驗,快加入「青少年環境志工行動」的行列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