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雙連埤環境教育基地工作花絮與生態危機2013.03.16

【雙連埤少年...Pi勞改營】

一位開朗的爸爸帶著哥哥與妹妹從枕山一路騎上雙連埤,遇雨躲進來教室等待雨變小
與元俊正在製作木牌,聊聊天後~乾脆讓這對兄妹來幫忙好了~
最後還簽上名~記得下次帶同學來看親手製作的告示板喔!

(這位爸爸說回程要再去羅東繞繞,這些訓練是對兄妹(小六)升到國三時環島的體能基礎訓練)




【哥哥與爸爸的競賽】

爸爸說很簡單,結果操作時遭到這對兄妹不斷的譏笑
接著哥哥躍躍欲試的上場了~還說「看爸爸這麼遜,我們來比賽好了」(心機好重!!> <)
然後...說:剛剛看起來好像...很簡單的不是...?(換爸爸譏笑哥哥了)

【腹斑蛙】

雙連埤的夜晚~腹斑蛙悄悄的現身了!

【貢德的小蛙?】

一隻貢德的幼蛙伏在葉片上,體型小加上還是幼蛙的個體,讓人一頭霧水,但仔細看了一下特徵, 應該是貢德的幼蛙~!

【長腳赤蛙】

一隻長腳的公蛙泡在水裡,再注意一看!還有一隻蝌蚪ㄝ!是怎樣?父子之間的Man's talk?

【高音符絲鱉甲蝸牛】( Macrochlamys hippocastaneum )

與鱉甲蝸牛不太一樣,絲鱉甲是獨立的一個物種,殼不是硬的還能明顯的看到肉質部位在外部,是一種無法完全縮進去殼內的蝸牛,原生地是印度,可能藉由蔬菜或是花卉的引進再加上台灣有效率的配銷系統已經悄悄的遍布全台了....很會吃!雙連埤晚上一大堆!夜行性能輕易的蹂躪一整片菜園~!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