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雙連埤環境教育基地花絮2013.03.08

【邱大哥與青楓兄的大力協助!】

趁著好天氣,邱大哥與青楓不約而同的一起跑來關懷雙連埤了
這樣的好天氣怎麼能就只是聊聊天呢!?不動一動、流流汗身體都會覺得怪怪的,於是邱大哥問起了哪裡還需要處理的?於是~大家就拿起鏟子「玩起泥土了」。


【故障維修中】

獨輪車推一推、青楓大哥發現怪怪的,然後兩位大哥跑進來問我有沒有活動板手?
拿了工具及潤滑油之後,兩個人就修起獨輪車的輪胎了!
這兩位【老義工】真是可愛,把教室壞掉的東西一一修復,真是幫了教室很多的忙
進行了很多的協助,不然真的忙不過來~

【地面不整平的---路斜專案】

為了讓雨水能排入水池,不積水在路面上造成泥濘,於是邱大哥開始了【路不平專案】的執行,將土方運至原本由一群可愛的蘭陽女中學生協助堆置的地面上,進行純手工的【斜面的鋪設】,斜坡鋪設好後不需刻意將泥土踏實,以便植物生長及雨水下滲。

【玩在一起】

新進專職--許元俊報到第三天,剛好一家子來教室玩,想體驗【鑽木取火】,元俊跟著一起玩了起來。

【男主外、女主內?】

經由練習鑽木取火體驗,這位爸爸說,難怪男人要去打獵....是我的話我也要去打獵了!
鑽木取火...太難了!還是給女人去弄吧,打獵打不到我還可以說是獵物跑太快,或是偷偷跑去市場買回來。媽媽說 : 那你們兩個好好練習喔~沒有升起火~我們今天不下山吃晚餐了~!
弟弟 : 囧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