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雙連埤第1梯次初階志工培訓(第2天)2013.06.16













【一群大屁孩...上完課...睡死一片...是怎樣?!!】


【溪流生物探索課程介紹】--好好聽!以後你們這一梯志工都使用的到!

【輪下亡魂】

溪流探索期間正好一部四驅車進入溪流中,難得的機會教育,讓學員們去思考這樣的休閒生活是必須的嗎?開車駛入這一條十分容易親近的溪流是一定要這樣的嗎?(又不是要救難)

而當我們在探索溪流生態時,大家發現有多少生物是躲藏在石頭下面?而就為了可能是方便?或者是拉風?時尚?或者只是車子性能好?這樣的一來一往~多少生物就枉死了?

【如何友善的親近大自然】這是眾人必須認真的去思考的環節,想想【喜愛親近大自然】這一項目,是不是常常很多人用在自我介紹中常說的一條?想想~很多人的行為是在親近?還是在掠奪大自然?













【仔細找、慢慢翻】

記住友善的採集方式與找尋的方法就能降低親近大自然時,所產生的人為干擾衝擊。


【這是?大家一起來加油嗎?】

【溪流課程結束留影】

【手抄紙課程教學與親自體驗】

掌握技巧與熟悉器材就能做出一張漂亮的紙喔,接下來就只是熟練度了。

【佛光的學生志工們與作品一起留影】

【我老了...】

【活動省思與發想】...佛光大學某個堂口的檢討會。

【課程結束留影】--只是課程大致結束喔!接下來才是進階課程與練習的開始~大家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