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教育部)南屏國小校外教學2013.06.27


【老師~我們屁股都濕了!】

南屏國小學生由林貴華老師帶領至雙連埤進行校外教學,於溪邊進行【生態探索】
因為當天天氣炎熱,學生們玩得十分開心~除了認識溪流生態外,因為消暑所以同學們心中也裝滿了歡樂~



【認識雙連埤】

解說導覽的經驗發現,如果10梯次的遊客來雙連埤,其中大約會有6梯次是宜蘭人,3梯次是台北人、1梯次是其他外縣市的民眾朋友,但出乎意料地發現~住的越近的民眾對於身邊的生活環境,認識的程度確也相對的薄弱許多,為什麼呢?真是【近廟輕神】~


【蘭舌蜥】

說了會大變身!於是同學們紛紛趕緊吃了幾顆龍葵下肚,然後學生們興奮的展現變身的狀態給身邊的人看。

【點石成金?】--欠打!手伸出來~!?

說要打手心,大家一定不會伸出手來,但是解說時說了芒萁的莖很硬!學生們卻紛紛伸出手背來要嘗試看看到底有多硬?然後每個人都說哇~真的好痛,但是下一位又說我也要試試看!
這分明....不就是欠扁嗎?!不過也算是【勇於嘗試新鮮事物!】啦。

【久違的畫面】

久違是指...這裡曾經是老阿公的【豬圈】,每次來解說時總是忍不住來一張大合照。

【唉呦~】

小學生們的表情總是生動、不隱瞞的把感受表現出來,也顯示出平常的生活經驗中離【自然】很遠、很遠~但沒關係,這就是你們今天來的目的。

【傾聽自然】

這天雖然很曬~但仍是一個很棒的經驗,豔陽下【傾聽自然的聲音】。

【溪流探索】

老師~我們怎麼都找不到!!!
要用心找阿~不同的深淺、不同的流速、不同的植被狀態下、翻翻石頭~
生物當然是躲起來的咩!

學生:是要躲誰?!這麼難找!
老師:就是要躲你們這些【天敵】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