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教育部)成功國小第1梯次校外教學2013.06.09

【2013年教育部校外教學推廣計畫執行中】

今年第1梯次由【宜蘭縣成功國小】拔得頭籌!
由湯老師帶領學生至雙連埤地區進行一整天的校外教學。


【大合照】---出發前來一張大合照。



【戶外導覽】

在進行行前教育之後,湯老師就這樣安心地把學生交給我們了,帶著一群學生走入雙連埤的鄉間小路沿途進行自然體驗與導覽。

【先民生活巡禮】--於石頭屋前進行民俗生活解說,了解老一輩住民於雙連埤的生活方式,並讓學生進行現今生活的省思。

【手抄紙備料】

由於下午湯老師選擇的是【手抄紙製作】,為了讓學生完整的體驗課程於是先行進行材料的準備,將李氏禾進行剪裁作業。

【手抄紙製作體驗】

成功國小師生一起來體驗先民製作【粗紙】的流程,學生們都製作完成了,現在換家長及老師親自來體驗。

【曬紙中】--手抄紙曬紙晾乾中

每次這樣的畫面總是能體會到什麼叫【數大便是美的】,很多學員也都在完成後搶著跟自己的作品來一張合照。

【學習單及問卷填寫】

趁著校外教學活動結束前填寫學習單,把今天一整天的活動再想一遍,充分利用【學習單】將今天所學到的內容進行複習。

【課後分享】

課後分享果然是台灣學生的【罩門】,通常學生在台下總是嘰嘰喳喳、上台就啞口無言,因此說站到起來與大家分享活動感想時,總是嚇倒一堆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