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教育部)宜蘭縣孝威國小雙連埤校外教學(五忠)

【孝威國小五年忠班大合照】

雖然有些人同學無法到場,但是來的同學還很高興!而發現有幾位學生很面熟,原來是四升五時會拆班的關係,本次大約有一半左右的同學曾經來過生態教室喔,也包含一位去年一直被生態教室當成【蜜蜂宣導案例】的小胖胖,不過有上一次的教訓這一次他果然乖多了。


【野外穿著與注意事項宣導】

一路上解說著野外動植物的常識與注意事項,相片中正在解說衣著的重要性,拿起李氏禾讓學生了解不穿長袖衣物的困擾,果然小胖胖很有實驗精神,用手指嘗試一下正向摸與逆向摸的差別。隨後每個小朋友也都親身體驗一遍。

【搶食中!】

野菜試吃中!原本大家說早餐吃很飽的,一教起可食野菜的時候,大家突然都【餓】了起來,紛紛進行搶食!不過還真的懷疑~你們真的有在記嗎?還是有的吃就好了!?

【古厝巡禮】--大雨中,大家紛紛躲進屋簷下~



【踏泥巴】--穿雨鞋、踏泥巴果然是小朋友無法抗拒的樂趣!

【什麼!!還要煮野菜給我們吃!!】

【鑽木取火】--練習中,學生還是覺得單純用手就可以取火了!

【老師加油~!】--怎麼練習到後面,變成班導師在操作了,學生在一旁加油~!

【冒煙了~!】--我們最厲害!最先冒煙了~!!

【今日最佳表現獎】

沒錯就是孝威國小五年忠班的這兩位小女生,耐力超強!把火生起來了!大家掌聲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