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教育部)宜蘭三民國小雙連埤校外教學2013.10.24






【大合照】

   三民國小學生由黃素娟老師帶領班上同學前來雙連埤環境教育基地進行校外教學!


【生態人文環境簡報】

學生一來到生態教室進行【校外教學】感覺就是不一樣了,一樣是【上課】但學生說場合、環境、感受就是不同,聽起課來同樣是傳輸一些常識或是知識,但是學習效果也明顯有差異。連拍起照來,都不用說大家集合!只要相機一對準過去~學生就自動上來了!!!

【用嘴巴來認識環境】

對周遭環境的陌生一直是很普遍的狀況,就讓校外教學的體驗課程給孩子們一個重新認識周遭常見動植物開始吧!一株平常不起眼的小草及昆蟲讓我們用不一樣的上去親近,回到家後再看到身邊的事物是不是也能有不一樣的感受呢?

【可食植物嚐試】

在山區口渴嗎?利用身邊的可食植物讓小朋友體驗一下口感,除了環境介紹之外,利用親身的體驗來讓學生與自然更貼近,進而喜愛接觸自然。

【古厝巡禮】

【快逃!!!】--什麼!!我們集合的地方,是以前養母豬、小豬的豬圈喔!!!快逃~

【鑽木取火練習】--野外求生小尖兵的必要技能體驗!不學...總不能天天吃生魚片吧!!

【學習單與問卷填寫】--好好回顧一下今天一日的體驗及學到了什麼新鮮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