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教育部)南澳鄉金洋國小雙連埤校外教學2013.10.17

【金洋國小大合照】--泰雅原住民小朋友就是不一樣!連大合照都這麼活潑~

南澳鄉金洋國小小朋友由曹老師帶領全校不同年級學生一起來照訪雙連埤地區,隨口向學生說起要拍活潑一點的大合照,學生們就1~2~3~跳了起來~!



【一樣分不清東西南北】

在野外除了穿著之外也要認得及隨時注意東西南北,結果簡報結束後在戶外時,又隨口問了一次現在的方向?原以為簡報的地圖已將方向說清楚了,結果一樣大家為了東西南北吵了起來~!

【試吃時間】

原以為原住民小朋友對於野菜認識很深的結果卻出乎我的預料,難道在部落裡面也越來越少這樣的生活經驗了嗎?,反而這樣的嘗試變成了【戶外】生活體驗。

【喔...有夠難吃!】

【啥!這是養豬的!?】

原住民小朋友的生活經驗比較少看見漢人的豬圈,對於怎麼養豬有著濃厚的興趣,但也有一套村子內養山豬的方法與理論喔!

【傾聽自然的聲音】--或許在部落聽多了!但換個環境會不會也有另一種體驗呢?

【我們都有撿垃圾!!!】--沿途將路上所見的垃圾撿起帶回教室~恩~好學生!

【筊白筍】

下午的課程進行中,羅阿嬤突然就拔了好多根筊白筍帶來教室,說要分給大家吃!

【高佛氏澤蘭與青斑蝶】(攝影 / 味增)


蝶戀花、花戀蝶,這是最後一次在這個季節看見青斑蝶了,當時節進入11月之後,天氣降溫、雨季也越來越明顯,雙連埤地區的蝶類就明顯的減少了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