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教育部)宜蘭孝威國小五孝雙連埤校外教學2013.10.25

【孝威國小五孝大合照】

孝威國小五年級孝班的學生由張東正老師帶領,前來雙連埤進行校外教學活動。
今天學生很乖巧也很配合,所以很難得的有遇見猴群喔!!讓學生都很開心~


【狗吠貨車】

不知道早在何時台灣有了一句俚語叫「狗吠火車」,是來形容於事無補、徒勞無功的狀態,但雙連埤的三腳小黑每次見了小貨車也總是飛奔而出朝著貨車狂吠追趕,真不知小黑或小貨車之間是怎樣的糾葛?每次見到牠健步如飛的奔跑而過,總是讓人忘記牠只有三隻腳。

【賽馬】

小時候再普通的小遊戲,對於現在的學生而言卻是一種「好神奇!!」的生活體驗與發現!!
紛紛學著把玩著這樣的小草,或許這樣的體驗能啟發學生對於自然的好奇心吧!

【驚猴一撇】

【枝枒間休息的猴群】

【嗷嗷待哺】

【古厝巡禮】--讓許老師娓娓道來先民的生活智慧。

【傾聽自然】

大家專心的聆聽身邊有那些是我們一路走來卻忽略掉的聲音?看著小朋友認真又專心的做一件事的表情,突然覺得還蠻令人感動的~這表示你們已經懂得尊重與傾聽別人的聲音了。

【踏水真好玩!!】--這是一種人類忍不住的天性。

【鑽木起火】--練習中!大家加油~!

【恭喜孝威國小發爐了!!】

【每日一字】

活動結束又到了填寫學習單的時間,回顧一天活動下來的感受與學習到的內容,不過真的每次到這個時段,就是【每日一字】的時間,發現很多學生已經很多字都不太會寫了!??因此乾脆把相關的名稱寫在黑板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