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雙連埤花絮(竹門製作、遊客)2013.04.14

【敦親睦鄰】

敦親睦鄰的第一步,就是把餐廳的小門【破壞掉】!哈~(當然是得到老闆的同意之後啦)
然後於教室這一邊製作起了區隔兩地的可開啟【竹門】,材料當然是剛剛破壞掉的小門囉!
這樣的合作一來提供餐廳更大的腹地,二來淨化池也提供給餐廳遊客親近,增加了環境教育的機會,如果有客有意願還能來生態教室走走看看,雖然看起來有些【吃虧】,但是其實是互利的合作。

【竹門製作】

由於原本的小門年久失修,因此用一些閒置的木條加強結構強度,然後將木樁固定於牆壁上,把之前的舊蝴蝶門閂也安裝上去,發現完全不用去五金行再添購材料了。

【竹門安裝】

小門安裝上去後,得到餐廳店長同意後,去了餐廳停車場拿了一堆剩餘的竹枝,固定於門上就變成了竹門,然後利用棧板製作歡迎木牌,於是就完成了!(完成成品已發布於臉書上)

【大廳布幕安裝試用】

原本雙連埤或是緯創人文基金相關影片均在木板教室放映,但缺點就是遊客需要【脫鞋】方能進入,人都是有惰性的因此大多數人僅走過去望一眼,少入人會想進去看,於是將志工閒置的投影布幕直接安裝於【大廳】,便於遊客就近觀看,也變成了常用的設備。

【臨時解說】

很多遊客天晴時上來雙連埤地區遊玩,也直接會進來環教基地參觀,此區變成了臨時解說場域,新同事元俊已逐漸上手,對於遊客臨時上門均能得心應手的帶導覽解說。

【敲敲敲~】

小孩子真的很喜歡【敲~敲~敲~!】
每個小孩知道有打擊樂器後,都會忍不住拿起木棍來敲敲打打,難怪類似朱宗慶兒童打擊的體驗課程參加人數這麼高,或許這樣簡單清楚的音律類似母體內聽到的孰悉聲音吧?

【旅遊諮詢】

遊客進來環境教育基地除了認識雙連埤的生態人文歷史之外,教室也印了一張大圖,方便指引遊客旅遊路線。

【趣味體驗】

不同的工具有不同的技巧,一群遊客進來後看到工具,詢問用途之後紛紛拿起鑽木取火的工具玩了起來,體驗不同工具使用時的不同感受,通常結論就是【還好我們有打火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