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天主教清泉基督生活團參訪2013.04.13

【天主教清泉基督生活團】

教友們由蘇誌郎先生帶領前來認識雙連埤。


【合影留念】--簡介結束,因活動需要教友們進行合照,發散出教友獨特的熱情與活力。

【工程弊案?】

一路閒聊,解釋台灣農業問題與工程的一些現象,結果教友們知道得更清楚也提供了一些【台灣經驗】進行交流。

【漫步田埂】

一路邊走邊聊天,一邊介紹雙連埤的生態人文歷史,結果大家最感興趣的還是實際的體驗,當穿起雨鞋的一剎那,教友就變成【小朋友】了,興奮的談及小時候穿雨鞋的趣事,而漫步在田園之中更是少有的經驗。

【山雨欲來】

遊客每次來雙連埤或許每次的感受都會不一樣吧?如果有機會很想設定幾個定點來拍照,不同時間、不同季節都拍幾張相片,幾年後的紀錄或許也是滿有趣的比對。

【石頭屋巡禮】

一位內地來的教友也是對於台灣的石頭屋充滿了新奇,不斷的拍照留念。

【傾聽自然】

帶領教友於湖域旁傾聽自然的聲音,解釋頃聽自然的意義,意外獲得教友的認同,或許對於教友而言與天主的對話就類似於傾聽自然的聲音吧?

【認識荒野與台灣保育工作】

於湖域旁讓教友認識荒野保護協會在台灣各地的志工活動與關注的環保議題,也介紹雙連埤相關工作假期內容,解釋移除抑草蓆的原由與用意,強勢外來種在台灣的影響。

2 則留言:

  1. Dear莊先生,感謝你們在雙連埤的用心&投入,感謝你們為台灣環境教育打拼的愛心與努力,在雙連埤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寧靜與美。人啊,甚麼時候才能學會尊敬天主所創造的天與地,草木與山川呢?

    清泉基督生活團 蘇誌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認同與支持,這是荒野保護協會繼續走下去最大的動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