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雙連埤2013年11月工作假期2013.11.02

【生態教室工作前導覽】

工作前要先熟悉一下環境,順便介紹生態教室有哪些【節能減碳】的示範設施,給來參加工作假期的民眾了解,清楚生活上的小設施如果有多加注意,每個月可是能省上一大筆支出的費用,不無小補。


【雨水回收系統展示】

宜蘭不缺雨水,但是就是有幾個月真的還缺了水過!所以這樣的雨水系統不僅能解燃眉之急,也是一種不錯的【裝置藝術】吧!當然也是很實用,可以用來洗雨鞋、拖把、植栽灌溉等,如果這樣的展示能讓民眾學回去自己家裡弄一套,這樣不也是一種環境教育嗎?

【護木油上漆中】

【午餐時間】--參加的人數不多,中午索性就一起吃中餐吧!

【戶外的臨時導覽】

民眾臨時想進行戶外導覽解說,因此跑到隔壁【野夫炊煙】餐廳進行了一場對象是大大、小小朋友的現場解說。

【室內簡報】因為雨越來越大,因此還是移入生態教室簡報室進行簡介。

【清理過多的水蘊草】清理之後,將水蘊草移入教室外的生態淨化池中。

【彥翎手寫】--感謝宜蘭大學可愛的彥翎妹妹,親自手寫左半邊的小黑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