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台灣猛禽研究會與外籍來賓參訪雙連埤生態教室2013.11.13

【外賓參訪雙連埤】

劉小如老師 ( 猛禽前理事長、荒野顧問 ) 會同「台灣猛禽研究會」人員,陪同受邀訪台之來賓(以色列、瑞士、美國、馬來西亞)至雙連埤進行參訪,交流台灣保育心得及了解國內保育工作實務,今日於走訪福山植物園後特地至雙連埤生態教室進行交流,認識荒野保護協會與所屬之環境教育基地運作狀況。


【與馬來西亞年輕教授名片交換】

結果我們荒野的好夥伴--孫永貞(亦是猛禽研究會志工)也一併會同前來了,世界真是小呀~!

【簡報中】

簡報時邀請現任於中央研究院的劉小如教授 ( 猛禽前理事長、荒野顧問 )擔任翻譯,向外籍來賓進行荒野保護協會的介紹。

【接著進行生態教室的運作方式】--來賓之中亦有我們台灣師大的帥哥、美女。


【意見交流討論中】
    
        於交流討論中談論起國內外農業區因為長年農藥使用嚴重之問題,日前才於新聞中報導調查人員於田地中拾獲幾百隻猛禽死亡於農業區中,主要由於慣行農法於田間使用超量藥劑,雖目的是為了收成及作物外觀姣好便於販賣,但鳥類啄食這些經過藥物處理的作物後,將導致死亡,而間接捕獲野鼠食用的猛禽類也將因體內藥物攝取過多而隨之死亡,致使自然界中猛禽數量銳減,反而讓鼠類天敵減少而使鼠類、蛇類增加之【反效果】。
        因由台灣猛禽研究會邀請專家學者於台灣四處參訪了解狀況,這些專家來頭都不小,大多是在他們國內推動【友善農業、猛禽防鼠】很有成就的學者專家 教授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