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盧小姐雙連埤參訪2013.11.06

【認識雙連埤的美麗與哀愁】

來自高雄的盧小姐一行人,聽說在這幾天他們已經一路繞了台灣快一圈,一路邊走邊玩好幾天!實在是令人羨慕,不過...小孩子是不用去學校上課的喔!?但或許這樣的【行萬里路】,到處接觸新鮮的事物與更多的環境,或許更能讓小朋友增進見聞與學習到更多東西吧。


【環湖生態導覽解說】

一邊進行雙連埤農業現況解說、一邊進行森林生態講解,談到身邊常見的植物時,突然小妹妹說 : 我也要!這個我要~!原來是對於紫花藿香薊的花感到興趣,拿在手上就笑得很開心~

【白痣珈蟌】

雙連埤溪溝常見白痣珈蟌的母蟲,排排站停靠在乾的芒草上,等待著飛蟲經過眼前,一但小飛蟲不小心進入她的【制空圈】馬上起飛~進行捕食!

【解說環境與人的關係】

【古厝巡禮】--大家來欣賞老屋的魅力與先民的智慧。

【雞舍】

農家阿公已將把原本的豬圈修改為【雞舍】,這次環湖導覽時已經完工了,裡面也已經有一群雞進駐了,小黑好奇的一直往門縫裡探,原來這些雞腳已經露了出來~

【陰天的雙連埤有種淡淡的哀愁與平靜】

【閉上眼感受一下,台灣還有多少地方可以讓你靜靜的享受寧靜呢?】

【水生植物的介紹】

盧小姐一行人活動結束後回到教室休息,突然一群遊客也進來教室,詢問能否進行導覽解說?於是片刻後,立即開始進行水生植物家族的分類介紹與解說水生植物的生活秘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