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宜蘭人文國中、小學雙連埤工作假期2013.12.27

【工作假期我們來囉!】

宜蘭【人文國中小學】一群學生由老師帶隊預約了生態教室的【工作假期】,原本擔心學生的體力結果顯示...還真的需要擔心!哈~不過熱誠都是比大人還夠的喔,不僅如此還預約了2014年3月份的行程。人文國中小的老師們,真是辛苦大家了。


【先禮後兵】

首先先介紹雙連埤的配置、人文歷史與簡短的工作說明。
(簡報這時就要力求簡短些,如此才不會辜負學生們的滿腔熱血!)

【工作分配說明】

許元俊於大廳向老及學生們說明工作項目及注意事項,然後進行工作分配。

【大合照】--因應老師要求,還是先進行環湖導覽一下,這是工作前的乾淨畫面。

【有機示範區】

縣府農業處預計將此區約兩公頃範圍輔導成【有機農業】,而荒野也結合縣府工作配合進行農業契作,期望影響更多在地的農友跟進!

【啊!老師~我雨鞋上沾有泥巴!噁心~!!!!!】

學生走過田埂居然有這樣的反應?!其他同學笑翻,我也不經莞爾一笑,但這就是【自然體驗】呀!一詢問之下果真是第一次穿雨鞋走在田間小路上,妳會習慣的,再說不然應該是沾上什麼?

【工作囉】--小男生與小女生的菜園營造工作。有模有樣的。

【老師:簡單的交給我們來!】

學生A : 老師這樣夠了嗎?好累喔....
學生B : ...好倒楣我們沒有服務學習時數...因為我是【國小生】。

【公車上來囉!】--您沒有錯!社區巴士(宜蘭勁好行)申請後總算是上來雙連埤地區了!

【可以吃嗎?】--這樣就了解為什麼山粉圓、西米露叫【青蛙下蛋】了吧!(您要吸管嗎?)

【意猶未盡】

眼看時間一下子就快過了一天囉!
元俊催促著學生們時間差不多該準備下山了,但是學生們仍舊努力的工作。



【美麗的女老師】--連學校老師也覺得奇怪,平常這些學生在學校都沒這麼【打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