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雲海國小戶外生活體驗2013.12.21

【戶外自然體驗】

王緒昂(土匪老師)--帶領雲海國小學生至雙連埤地區進行自然體驗活動,這是一個很棒的交流與觀摩,土匪老師著有《在鯨的國度悠遊》、數位作品《與孩子飛向自然的王國》等作品。告訴家長怎樣帶領孩子進入自然、也喜愛自然。


【習慣的養成】

從進入教室到活動土匪老師要求全部都由小朋友自己動手來,父母只能在一旁靜靜的看著,也不要介入要求自己的孩子該如何,搬自己的行李、物品歸位都不假大人之手。

【腎蕨】雨天的小徑上腎蕨也露了出來,剛好讓大家品嘗滋味。

【自然創作】

由大、小朋友學習原住民的智慧進行芒草坐墊的編織,傳承先民的智慧與體會樂趣。

【角度】

大人總是命令式的要求【小人】要配合與服從,但土匪老師則是要求歸要求、規範歸規範,但我們的地位都是平等的。

【生活自主】

小孩其實沒有你想像的【無能】,今天的晚餐全部小朋友自己動手,大人請您忍住雙手及不安的情緒,教導如何安全的使用刀具爐具就好了,請不要【接手自己來】而剝奪了孩子學習的機會,搞不好會養成【反正爸媽都會處理好好的】的觀念喔~!

【爺爺奶奶總是這樣會忍不住】

爸媽在一旁拍攝就好了,靜靜的看,您的孩子很能幹的!
但羅阿嬤就忍不住了!哈哈哈

【誰煮晚餐??】--今晚煮給爸媽吃的晚餐都是【小朋友親自烹調】出來的喔!

【夜觀活動】--竹筒中的褐樹蛙母蛙(泡澡中~哈!)

【金蛛一枚】

【洗碗囉!】--用完餐當然要洗碗囉,所以小朋友也主動的將炊具一同清洗乾淨!好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