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雙連埤環教基地工作花絮(淋浴間、廁所)2013.01.09


【大通鋪毛巾架製作】

由於山上天氣會冷死人所以遊客幾乎不會上來,但是沒想到義工青楓卻跑上來了!
他【自費】帶來了上周說的木棍及支撐架,說要製作洗手台上的毛巾架給使用者方便使用
...真是不好意思~破費了。



【毛巾架製作完成】

原本不起眼的圓木棍,漆上台北濕地義工建山留下來的【護木油】後~突然質感出現了。
有沒有像旅館、飯店浴室的質感?

 【男、女大通鋪門把】

由於之前的通鋪滑輪故障,導致使用者出入開關不方便,也容易夾到手
因此與青楓找了一天把門拆了、滑輪對調看看,果然開關順手多了~也添購了新的滑輪備用
為了避免開關夾手手傷,因此乾脆在門上固定了木頭的門把,方便拖拉玻璃門。

這間通常是男性使用的大通鋪,所以把質感比較粗糙的木頭用在這一間。

【好好摸的門把】

沒錯!由於這間離廁所較近,所以通常是女性使用這間大通鋪。
把質感較細緻的木頭使用在這玻璃門的門把上,應該沒有人有異議吧?
使用這一間的女生要感謝Alex的協助,因是是她把木頭門把弄得很細緻的。

 【門把內側的把手】

有了前面可以拖拉的木門把,卻發現裡面沒有地方可以如法泡製的製作門把...
於是簡單的與Alex用刀子與砂紙削了兩個木頭圓把手,固定在玻璃門的內側,如此總算解決了內側開關門的問題。(看起來很像...千層麵包的質感)

【廁所大門??】

之前一直找不到男、女廁所的鋁門?
結果在電鍋爐旁找到了,想必當初會拆卸下來是因為不方便及學生容易碰撞受傷吧?
於是在製作完男、女廁所標示後,來安裝【門簾】吧。

【浴室浴簾修改】

因為山上潮濕,所以特地買了一個便宜的【塑膠浴簾】
尺寸量測了男、女廁所的寬度後,添購一張浴簾,剪裁一下就夠用了。

【男廁所門簾安裝完成!】

門桿很眼熟嗎?沒錯!那是壞掉的.....【拖把柄】!!!
把兩根要丟掉的拖把柄切下來使用,充分的回收再利用,安裝時還可以調整至適當長短咧!!
醜歸醜~但是想到這也是個資源回收再利用的一個例子,好像就不覺得醜了~哈哈哈~

【女廁所門簾安裝完成!】

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女生廁所的門寬度比較【窄】?
不過還好比較窄所以才能一張塑膠浴簾,剛好可以裁成兩間廁所的門簾使用。

4 則留言:

  1. 青楓好有心,讓人心裡暖暖的
    辛苦了,育偉和ALEX要繼續在山上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青楓真的幫了我很多忙~!感恩啦!
      ㄚ....仙女哪時候上來幫忙?哈哈哈~

      刪除
  2. 回覆
    1. 沒辦法~這裡物力維艱不好準備~!只好多想一下怎麼善加利用資源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