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荒野特工坊兒童營第一天(101.12.08)

【研擬學童各別的特性中】

荒野特工坊的義工們針對弱勢及特殊教育學生在雙連埤環教基地
舉辦了兩天一夜的【兒童營】讓他們有機會參與自然體驗的相關活動。

偉大的義工!....雨天大家已經很辛苦了,義工們還針對各別的學生進行教學討論!!!

【器材準備中】

學員交通車還沒到之前,大家趕緊把各項用具、教材、裝備就定位。
Alex也沒有閒著,跟著大百合一起製作【祝福瓶】項鍊~
一旁的營長與毛毛討論著今天的行程。

【服務學習】

原本是要來協助教室【入口意象】的製作的,但是雨真的是太大了!!!
於是宜蘭大學學生(陳彥翎、陳雲、林冠廷、蕭維軒)就在室內製作【公佈欄】
也好啦~不然教室公告或是營隊的課程流程表都沒地方貼。
感謝你們!!!

【草木皆兵】

簡單介紹完雙連埤的人文歷史後,進行了一場遊戲讓三組小朋友來比賽。

【大自然臉譜】

義工們細心的協助小朋友製作臉譜,題目是要大家做一張【自己的臉】
但是發現大家最喜歡做的是【值星官】及義工【毛毛】的臉譜~!!

【臉譜成品】

有嗎?像誰?左邊的應該是男生,感覺很帥氣!中間一看就是小女生!

【大樹的故事】

特工坊義工們藉由一株小樹的成長來傳達一個訊息給孩子們
不論世上或是未來的人生道路上
風如何的吹襲我們,無論雨如何來侵襲我們
希望大家也總是都能像【大樹】一樣~不怕!不怕!強壯!強壯!成長!成長~!!!!

【成長之路】

你們知道嗎?無論我們從哪裡來,無論是好是壞,我們都是被祝福的。
何況我們都是受到家人、朋友或是某些人關心的就算他們不在身邊。

【換藥】

原以為是在活動受傷,詢問之後,原來是受家長之託要定期換藥。
晚餐時間,義工拿出一張時程表,記錄著家長們交代的時間,要義工提醒孩子按時服藥。
今天辛苦大家了~!荒野特工坊義工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