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雙連埤地區野溪整治畫面


【野溪整治】

之前民眾檢舉反應後,參與會議時於會議上發現「行政作業」上確有瑕疵!多方協商後已避開私人及國有林地!另施工方式則以兼顧實際需求與友善環境等雙贏方式之後,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的承包商已於上週恢復開工了!

但當地人的不解聲浪卻出現了,很多誤解、揣測與謠言傳出...
不過這需要時間去證實,總之日久見人心~


【以前的排水溝渠段】
說實在的,以前的溝渠坡度太垂直!也沒有護欄,如果人掉下去很難爬出來,實在有危險!
因此人命關天,安全考量之下當然勢必要改善!沒有阻擋的理由。
只是改善的方式需要多方的討論,避免顧此失彼,總之希望能兼顧地主需求、物種的保存及安全性,希望這裡不要再有淹水導致安全及財產損失的疑慮啦!


【砌石護岸】
會議上確認部分屬國有財產局及林務局,因此這兩個單位也去過現場及會議上協商確認位置
經確認後已修改溝渠路徑避開錯誤的區段及私人土地。

這樣的石砌堆疊後形成「多孔隙環境」能讓水中生物躲藏或是植物生長利於穩固護堤
如果全部都是水泥護岸而沒有孔隙排出多餘水分的話,很容易使土地蓄積大量水分
如因時間累積壓力一久,或是車輛、重型機具行駛於上的話,恐導致護岸潰堤!
因此已減緩護岸坡度等於放寬排水面積,讓大水能順利排出及兼顧安全。


【長枝竹清除】
溝渠旁原本長著長枝竹的,這一次果然不保了~雖然可惜不過留著卻影響工程施工
就相信公部門建造、施工單位的打包票說物種一定會長回來與堅固耐用的品質了。


【辛苦的施工廠商】
承商遠從外地來,同是異鄉客
不免同情異鄉工作的辛勞~加油囉~!祝早日完工、驗收完成後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