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雲海國小生活學習營(鈺芳老師)2014.01.04

【雲海國小生活學習營】

雲海國小又來雙連埤生態教室囉!這次由鈺芳老師帶領小朋友前來活動,發現了嗎?家長一樣只能在一旁【關注】,請好好的欣賞自己小孩的行為模式、好好的認識自己的孩子吧!其餘的請【安心】的交給老師好嗎?


【母雞帶小雞】

學生們圍著鈺芳老師打轉,就像小雞圍著母雞一樣,鈺芳老師輕聲的對著所有小朋友交待著來生態教室該有的禮貌及要聽我們駐站人員的【規定】。

【親子時間】

很多時間父母只是在一旁陪著注意安全就好,但這段搭帳棚的時間就是親子時間了!

【請大人離開!】

我們要準備料理了,請大人們離開!

【看見雙連埤】

白色是雙連埤生態教室,綠色旗子是餐廳,紅色旗子是小廟宇。

【感知活動】

於室內鈺芳老師帶領小朋友進行感知遊戲,讓小朋友除了口中說出他認知中的生物之外,也進行肢體的表現,表現給在場的所有大小朋友,培養孩子清楚表達及不彆扭的溝通方式。

【雞蛋要怎麼打開呢?】

晚餐時間開始,老師集合所有小朋友以誘導的方式讓小朋友回想爸媽如何打蛋?那小朋友手比較小布靈活的話該如何打蛋呢?

【生活知識的傳遞】

小孩不笨,只要耐心的教導及信任其實孩子都做得到,鈺芳老師說明該如何判斷鍋子熱了?食用油下去之後雞蛋該如何放入?何時把蛋翻過來煎成荷包蛋...等等,然後就交給小朋友去實作料理了,而小朋友也都躍躍欲試。

【嘿嘿嘿~謝謝主任的幫忙!】

因為小朋友們被教導我們是這裡的【管理人員】,因為有我們持續的維護、才使得他們能安心的露營及活動,因此隔天活動結束前,小朋友們被教導要專程來說【謝謝!】

【活動完的場地恢復與清潔】--沒錯!這也是生態教室的使用規定喔!

【離開前的感謝】--國小畢業之後再也沒有見過的【90度鞠躬】!真是可愛的一群小孩子~

【鈺芳老師的感謝】--不僅小孩子要有禮貌,大人也要有禮貌,這才是【身教】的示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