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工作假期(單日)


雙連埤環境教育基地--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是一種新型態的旅行及休假形式,也是一種新型態的志工服務形式。簡單來說,工作假期就是民眾在休假之餘或學生於放假期間,參與義務勞動工作,藉由工作來服務社會與生態環境,並且從中得到難得的工作經驗、體驗學習以及休閒娛樂之目的。

「雙連埤野生動物保護區」位於宜蘭員山鄉雙連埤地區,為農委會公告之野生動物保護區之一,而雙連埤更是世界難得的「國寶級濕地」,除擁有台灣近1/3本土水生植物物種外,亦包含多種稀有水生植物與保育類動物,湖面上漂浮著難得一見之天然浮島,其湖境幽雅、唯一兼具景觀美學與生態保育價值之保護區,而所擁有之豐富生物多樣性更是環境教育最好的場域。
    雙連埤環教基地工作假期,除提供您於自然環境下工作之體驗外,也讓給您一個「做中學,學中做」的方式進行實際體驗。如此難得與土地親近與互動的經驗、是您一個健康、有益的工作體驗機會,當然也藉由您的付出,也能讓雙連埤的未來更加的美好。












【活動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活動日期】每月的固定第一個【周六】舉辦。
                        (2015年 2/7、3/14、4/4 、5/9 、6/6 、7/4 、8/1 、9/5 、10/3 、11/7 、12/5 ) 

【活動時間】上午9:00~下午15:30

【工作內容】
            1、棲地管理維護(梯度復育試驗模場移除抑草蓆、外來種移除等)。
            2、園區營造(生態淨化池營造、邊坡維護、植生管理、友善綠設施製作與維護)。
            3、園區維護(教室布置與美化、木工製作、器材保養)。
            4、行政庶務(教具製作、材料收集…)。
                   (備註:工作內容視當天天候狀況及工作需求調整。)

【活動地點】雙連埤湖域及生態教室

【參加對象】一般民眾、學生(國小三年級以上)、人數限制25人。

【注意事項】
            一、請攜帶環保水壺(杯)、餐具、換洗衣物、雨具、個人藥品、健保卡。
            二、參與活動請於1周前報名,以利保險作業。
            三、午餐請自理,可選擇鄰近餐廳用餐,並於下午1點30分準時至教室集合。
            四、若遇天災、豪大雨雙連埤環教基地將告知活動是否取消,如個人或團體因故臨時
                    無法參與,請提前主動致電雙連埤環教基地03-9228980。

【基本流程】  09:00 -- 10:30 生態教室集合報到說明、簡報
                          10:30 -- 12:00 上午湖域部分(如:清除抑草蓆、外來種移除…)
                          12:00 -- 13:30 沖洗、午餐、自由活動
                          13:30 -- 15:00 下午園區部分(如生態池、友善空間、室內布置…)
                          15:00 -- 15:20 清洗工具及環境整理
                          15:20 -- 15:30 分享回饋賦歸
                     
                        (備註:活動流程視當天天候狀況及工作需求調整。)

【活動費用】免費並提供保險(完成報名手續者)。

【交通方式】自行前往(響應節能減碳請盡量共乘)。

【報名方式】1、可前往荒野保護協會網站登錄報名(需加入荒野之友)。
                        2、以電子郵件方式告知報名資料或來電(03)9228980雙連埤環教基地洽詢報
                              名事宜。電子郵件:莊育偉許元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