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在大馬路邊要向下走到生態教室的路口處,左手邊有個寫著"雙連埤生態教室"的大石頭,位置不算很顯眼,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顆石頭
就是在這個路口處,大家有注意到嗎?

 兩年前才因為字的顏色不夠醒目,才請小小志工幫忙把字的顏色塗上鮮艷的黃色。

現在石頭的顏色變得更加暗沉,黃色的字雖然還算清楚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雙連埤穀東歲末採收---(荒野台北親子團二團:烏秋)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jxicn0FnIrJEN0Nb01v0DSp7Zs-S2VC0UBgZ0THsOImD2W27IAi_uCq9ODShq7ZMcXjCHAN9I0GoTwRItdI9H4HiaSDs3Gwh3WUtebYyn9cTfBBxh56PfakFtPA-qB6RIbQ7_e_NYrbc/s1600/DSC06729.JPG
昨晚夜宿在雙連埤教室,一隻黃嘴角鴞就停在教室旁的兩排杉樹裡頭,整晚都"不不、不不"的叫著,可惜怎麼尋找,也只聞其聲,不見其貌。昨夜也是個星夜,雖 然空氣中也有一點濛濛的霧氣,但是冬夜裡的大星星們,還是粒粒分明的,將睡之前,看著獵戶趕著金牛遁入了阿玉山的方向,後面還跟著一隻蹺尾巴的大犬,這是 天空中最有趣的一幅圖畫了。
大概是因為有點冷,所以昨晚睡得還不錯,今天早上是個好天氣,照例我要到雙連埤的菜田裡去走走。